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关于印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
“三亮三比三提”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李江红  发布时间:2016-08-23 16:12:19 打印 字号: | |

本院各支部:

现将我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亮三比三提”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16623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亮三比三提”

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结合“五学五比争当四个先锋”活动,现决定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亮身份、比学习、提升服务能力;亮岗位、比作风、提升服务效率;亮承诺、比贡献、提升服务水平”活动(以下简称“三亮三比三提”),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亮三比三提”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员个体争创形成整体争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各自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以更严的要求规范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衡量工作,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推进省委“131”总体要求、实现市委“12315”总目标和建设“幸福西宁”中区篇章中发挥好每名党员的作用。

二、活动内容

(一)亮身份、比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引导党员把身份亮出来,展示党员风采,增强责任意识,接受群众监督。在各岗位特别是立案服务窗口,推行佩戴党徽、放置党员服务卡,设立党员文明服务窗口,引导党员优化服务。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自学与培训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讨论、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等活动,通过党员之间比学习提高、比思想感悟、比心得撰写、比融会贯通,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亮岗位、比作风,提升服务效率。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结对认亲帮户、党员志愿服务、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并通过展板、便民服务手册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完善党员代办岗、首问负责、责任追究等制度,推行党员文明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通过党员之间比责任担当、比自查自律、比服务质量、比群众满意度,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弘扬优良作风,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效率。

(三)亮承诺、比贡献,提升服务水平。推行党员承诺践诺制度,要求每名党员紧扣岗位职责和年度工作,从加强学习教育、履行岗位职责、为民服务办实事三个方面亮出承诺,并明确办结时限,逐一落实完成。同时,党支部对党员承诺事项进行审核、公开,建立党员承诺践诺管理台账,强化跟踪督查和考核评议力度,做到事项不办结不通过、问题不解决不通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督促全面践行承诺。立足党员岗位职责,大力推行比贡献活动,要求党员之间与设定的目标任务比、与承诺的实事办结比、与先进标兵示范带头比、与深入基层为民解忧比,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比学赶超。通过承诺贡献、群众评议,及时梳理意见建议,做到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取信于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三、时间步骤

1.动员部署(6月中旬)。各支部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工作责任和推进措施。要充分利用会议、网络等形式加大宣传“三亮三比三提”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2.组织实施(6月下旬—8月)。要围绕“三亮三比三提”主题,党总支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具体的争创目标,开展各具特色的争创活动,引导每名党员自觉参与、主动作贡献。各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完善考核评估办法。要通过汇报交流、现场观摩、检查指导等多种形式,树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3.总结完善(9月上旬)。组织“回头看”工作,重点围绕从党员学习是否主动自觉、服务质量是否明显提高、突出问题是否有效整改、党员群众是否真正满意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提炼成功经验,查找工作不足,研究解决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并把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提炼上升到制度层面,形成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亮三比三提”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各支部书记要亲自负责,抓好落实,确保“三亮三比三提”活动取得实效。

2.结合实际指导。要结合党员特点,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任务,设计工作载体,落实具体措施。要调动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党员创先争优、争当示范的内生动力。

3.突出典型培育。要把典型培育作为推进“三亮三比三提”活动的重要抓手,坚持将党员自评、互评与群众评议结合起来,9月中旬前,各党支部及时发现、精心培育、推荐评比出一批“三亮三比三提”优秀学习教育之星,由党总支集中公示,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各支部要把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