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城中法院:为民办实事 速裁审判团队展现司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4-09 18:41:43 打印 字号: | |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城中区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案件繁简分流的改革意见,持续发力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不断优化速裁审判团队结构,通过多元解纷、繁简分流等做法,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取得了良好成效。


3月16日,城中法院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原告在西藏阿里地区上班,往来极为不便,经沟通,原被告均同意调解,为让当事人多省事、少跑腿,承办法官通过微信给原被告双方做调解工作,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这起案件从立案到审理结案仅用时3天。


今年1-3月,城中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新收案件573件,占全院新收案件的38.9%,新收案件同比上升了48%,;已结案件409件,结案率69.8%,结案率同比上升了25%,结案数量占全院结案数的35.44%。通过在立案阶段对案件进行甄选,对适宜速裁的民商事案件进行分流,简化办案方式,简化庭审流程等方式,不仅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也使司法资源更加高效集中的发挥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城中法院将继续提高诉讼服务质量,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具体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在司法办案和审判执行工作中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范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