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节前敲警钟 严把廉洁关】—城中法院召开2023年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5:00:48 打印 字号: | |

2023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各项纪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9日上午,城中区人民法院召开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元旦、春节期间首批通报的典型案例》,并对参会干警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好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转作风工作成果。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自身实际行动做执行各项纪律要求的表率,管好人、守好门。三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薄弱环节,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四要抓好节日安保工作。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自身廉洁意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做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严禁”纪律要求,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来源:督查室
责任编辑:朱宽祥 赵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