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点赞!西宁市巾帼建功标兵——杭丽
  发布时间:2023-03-06 17:13:26 打印 字号: | |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西宁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宁市文化馆隆重举办。其中1名巾帼建功标兵“花落”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让我们一睹巾帼风采,为她点赞吧!

杭丽,女,汉族,1990年9月出生,浙江上虞人,中国海洋大学本科学历, 2014年3月参加法院工作。自参加法院工作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职,自觉践行政法干警“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 立足岗位公正司法,开拓创新无私奉献,赢得了群众普遍赞誉。

杭丽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在少年家事审判庭任法官助理期间,辅助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案件300余件,以自己对案件的认识为法官最终作出判决提供参考。疫情期间,为了便利当事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她主动联系当事人,耐心的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教会当事人下载、注册移动微法院,并利用互联网模式组织当事人调解,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纠纷。2022年任员额法官,年内收案165件,结案154件,结案率93.33%。在审理的一起检察院就青海省首例未成年人精神损害赔偿支持起诉案件中,积极主持调解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至2021年先后被院内评为“优秀书记员”、“优秀司法辅助人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2021年荣获全市法院“优秀司法辅助人员”称号。

杭丽同志除了做好审判工作外,亦全力投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延伸工作当中,现担任西宁市第八中学法治副校长、西宁市七一路小学法治辅导员。她根据少年家事审判庭的工作安排,有计划、有步骤的定期为中小学生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多方位、多层次的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着力突出青少年犯罪预防教育工作。层多次前往西宁市北大街小学、阳光小学、西宁市第八中学、西宁市实验艺术中学等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法治讲座,以校园频发的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为例,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和解决“矛盾”,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法律意识。

巾帼不让须眉志,三尺法台绽芳华。在平凡的审判岗位上,杭丽同志用实际行动描绘着奋斗的青春,诠释着司法为民的情怀,演绎着新时代女法官的风采。


 
责任编辑:朱宽祥 赵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