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强基赋能 质效双优
【强基赋能 质效双优】以实战增实效 庭审观摩促司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0 15:55:2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不断提升干警审判业务能力和司法实践水平,增强审判质效,强化庭审效能,近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以“质效双优”竞赛活动为契机,以组织“示范庭审”为抓手,以庭审工作充分发挥“现场示范”优势,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在院法官及法官助理、书记员现场观摩。



本次庭审观摩,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林强和民事审判业务法官周毛,及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围绕庭审程序规范推进、争议焦点准确把握、庭审驾驭严谨庄重、审判人员协同配合等方面展开审理示范。在审判长林强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诉辩主张。从宣布开庭到法庭调查,从法庭辩论到法庭调解,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层层递进、高效顺畅,充分体现了庭审活动的规范性、严谨性和公开性。观摩人员全程关注,认真听取了庭审各环节的审理要点。



通过此次观摩庭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庭审程序,落实庭审实质化。在示范学习的过程中对照标杆、寻找差距、改进不足,在相互学习的氛围中,促进审判业务能力共同进步。以实战促实用,以实用增实效。今后,城中法院将此次观摩学习的有益经验运用到日常庭审中,在耳濡目染和亲身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将岗位练兵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将能力建设渗透到审判业务一线,切实增强法官业务本领,促进质效优化跃升。



 
责任编辑:朱宽祥 赵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