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强基赋能 质效双优
【强基赋能 质效双优】诉前调解化解借贷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23-04-12 16:16:5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城中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前诉中调解委员会高效有力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姚某为了表达谢意将一面印有:“人民调解为人民 公平公正促和谐”的锦旗送到特邀人民调解员祝玉玲手中,感谢法院尽心尽力为民办事、解难题。

据了解,魏某于2017年向姚某借款40000元,期间姚某通过电话、微信向魏某催要借款,均未果,无奈姚某诉至城中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了解情况后,将案件委派至经验丰富的特邀人民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员祝玉玲认真阅案卷,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梳理纠纷争议焦点,得知魏某因遇到困难所以至今未归还姚某借款,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做了大量释法明理工作,姚某对魏某的情况表示理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和解意见,现场给双方当事人出具调解笔录、调解协议,使得该案得以顺利解决。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公平正义不仅体现在每一个法律文书中,也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点滴。近年来,城中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优势,不断增强诉前调解力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下一步,城中法院将结合“质效双优”竞赛活动,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意识,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



 

来源:立案庭
责任编辑:朱宽祥 赵宏飞